分享到:

香港新冠患者可申请5000元津贴 大部分申请获批

香港新冠患者可申请5000元津贴 大部分申请获批

2020年12月3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冠患者可申请5000元津贴 大部分申请获批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政府上月宣布,11月22日起向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的符合资格患者提供一次过5000元港币津贴。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30日出席特区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视频会议时表示,目前大部分申请获批,仅一例不符申请资格而被拒。

  他又指,未来一年,防疫将会是安老院舍工作重点之一,而第三轮院舍员工强制检测已自29日开始,目前有9000名员工已接受采样。

  罗致光形容,最“稳阵”(即最有保障)的做法是每三日一检,但考虑到具体安排及实际困难,决定推行“十日一检”。特区政府将密切留意近日情况及进展,再决定安排第四轮检测采用“七日一检”还是“十日一检”。他希望院舍“行多一步”,令香港有效防疫,让院舍长者免受感染。

  另外,就30日起可以下载的“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罗致光指,该程式可让市民以单一数码身份,使用多项政府服务。政府各部门会研究如何运用科技,令市民更易获得服务,亦会鼓励市民,包括长者及弱势社群使用程序。他并表示,日后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也会广泛用到“智方便”平台。(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