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44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香港新增44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2020年12月3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44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收紧大厦强制检测标准,同一大厦在过去两个星期内出现两宗无关连病例,就将接受强制检测。30日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就有关强制检测公告刊宪,在新要求下新增44幢大厦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食卫局副局长徐德义29日表示,全球及本地疫情持续严峻,本地确诊数字仍然处于相对较高水平,过去两星期源头不明病例占确诊总数约三成半,回落速度远比第三波疫情缓慢,而且持续下降趋势并不明显。为了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特区政府决定扩大“须检必检”的范围。

  30日,特区政府将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就《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于指定期间曾身处44个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病毒核酸测试。

  食卫局发言人表示,如大厦过去14日内有两个或以上单位出现无关连确诊病例,会被纳入第599J章下的强制检测公告,过去14日曾身处相关大厦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检测。按此准则共有43幢大厦须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此外,特区政府早前资助香港大学的跨学科团队进行监测污水中新冠病毒量的初期研究,研究发现彩云邨启辉楼的污水样本检测持续呈阳性,显示可能有受到病毒感染的人士身处相关地方,情况与早前同邨毗邻丰泽楼类似,而启辉楼旁边的明丽楼亦刚接受强制检测。为了防患未然,特区政府在参考专家意见后,决定在第599J章下作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曾在指定期间身处启辉楼的人士接受检测。

  发言人表示,任何在12月17日至30日期间曾身处上述44个指明地方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须于2021年1月4日或之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若在12月28日至30日期间已进行检测,会获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