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延长雇员特别上班安排至1月20日

香港特区政府延长雇员特别上班安排至1月20日

2021年01月0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延长雇员特别上班安排至1月20日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日宣布,因应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严峻,特区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将会延长至1月20日。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及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雇员继续留在家中工作。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1月20日前再检视情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5日消息,特区政府认为目前有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大幅减少社区的人流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特区政府部门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自香港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特区政府各部门均积极动员雇员在不同时段、不同岗位参与抗疫工作,包括推行“须检必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三方面的检测;“外防输入”方面严格执行对抵港人士实施的检疫和闭环管理措施,以及“内防扩散”方面的追踪、隔离及检疫等工作。特区政府会继续因应疫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灵活调配人手支援抗疫工作。

  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个别部门会就各项服务的最新安排,另行作出公布。特区政府因应疫情而须减少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有需要的市民可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得所需服务。同时,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特区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和人流控制安排。

  发言人亦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