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多形式推广国家安全教育 吁青少年加深认知

香港各界多形式推广国家安全教育 吁青少年加深认知

2021年04月1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五星红旗首上肩 香港纪律部队迈起中式步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 索有为)4月15日,香港迎来了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多个青年社团和扎根社区的年轻人也通过多种形式推广国家安全教育。

  由香港菁英会及愿景基金会(VQF)主办、蓝哨子联盟支持的认识香港国安法绘画展当日以在线线下形式举办,展出30多幅由儿童创作的国家安全主题绘画作品。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愿景基金会主席甄韦乔、蓝哨子联盟创办人邓在浠等参加活动。

  曾凤珠表示,我们更应该让青年和学生明白,香港人作为国民,应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并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实践“一国两制”,一起为国家和香港社会的繁荣安定及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甄韦乔称,世界各国均重视国家安全,培育尊重国家与守法的公民向来是各国教育的重要目标。国家安全教育更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因此我们更要着力培养青年人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让学生成为具国家观念、尊重法治及守法的良好公民。

  香港菁英会社会民生研究会主任高松杰称,有国才有家,国兴则家荣,国家安全是关乎每位市民以至中华民族的整体前途与命运。国家安全的范畴非常广泛,不仅限于战争与冲突、主权与领土完整,年轻人更应该学习和认识。

  据悉,香港菁英会及愿景基金会还将在近期举行油尖旺画展和各大媒体平台宣传,5月份在中环港铁站社区举办画廊活动以及儿童国家安全绘画活动。

4月15日下午,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常务理事、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张琪腾在鲤鱼村摆街站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索有为 摄

4月15日下午,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常务理事、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张琪腾在鲤鱼村摆街站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摄

  九龙社团联会常务理事、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张琪腾几乎每周都会带领义工们在街头宣传爱国爱港以及国家安全。15日下午,他在鲤鱼村摆街站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

  张琪腾表示,“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当国家安全受到威胁,香港市民的安全也无从谈起。事实充分证明,香港国安法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香港市民李先生说:“香港回归祖国23年来,反中乱港势力一直勾结外部势力进行各种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而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始终存在明显的法律制度漏洞和执行机制缺失,致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愈演愈烈。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实现社会平稳,但依然要防范风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陈曼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有了捍卫国家安全的法律和机制,也有“爱国者治港”的执行落实,犹如国家安全的利剑和坚盾。回想2014年违法“占中”到2019年“黑暴”至今,国家安全教育能在港全民推广,国家安全大小宣传随处可见,得来不易。香港绝不能成为外国和外部势力利用作反中乱港的平台。(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