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收到逾1.8万个求职申请

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收到逾1.8万个求职申请

2021年07月13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立法会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的资料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有377间企业提供2887个职位空缺。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根据调查推算,表示该计划的整体求职申请数目应超过1.8万个。

  当日,香港特区立法会网站登出有关“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进展情况的文件。这份文件由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创新及科技局和劳工处一同提交。根据文件,为协助毕业生尽快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特区政府特别安排毕业生乘坐专车,集体前往深圳进行集中隔离,首批毕业生已于7月12日出发。

  特区政府表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下的空缺职位仍在招聘中。企业成功招聘相关毕业生且毕业生入职后,可提出津贴初步申请。截至6月30日,该计划秘书处共接获350份津贴初步申请。

  为落实“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特区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如设立“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专题网站,合资格毕业生可通过该网站搜寻合适职位空缺及进行求职申请。特区政府劳工处从今年3月起举办了3场讲座,邀请对内地熟悉的嘉宾与对计划有兴趣的青年人对话,分享他们在内地工作及生活的经验。

  另据介绍,为支持“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广东省政府公布,在计划实施期间,参与计划的毕业生在内地如需生活及情绪支援,可通过广东省12355港澳青年热线求助,以获取有关在内地就业及生活等多方面的信息及支援。

  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于2021年推出,旨在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