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70岁或以上长者将可领“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

香港70岁或以上长者将可领“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70岁或以上长者将可领“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27日宣布,由本月29日起,香港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向70岁或以上的长者派发“即日筹”(当日号码),供没有预约的长者在派发筹号当天的指定时段于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为长者而设的“即日筹”派发时间由每日7时45分开始,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13时30分至14时30分关闭进行清洁消毒,最后一节接种时段为19时至19时30分。

  据介绍,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合共派发约4600个“即日筹”。由于场地限制,位于东涌社区会堂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分别派发100个筹,其他设于私家医院以外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各派发200个筹。

  此外,由于近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增加,特区政府28日起开放多7天的接种中心预约名额,即预约期由现时的3个星期增至4个星期,并会在本周内陆续增加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预约名额,以方便市民预约。现时7天的预约总额约为40万剂次。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希望有关安排可以更方便长者接种疫苗。由于每日均会派发“即日筹”,呼吁长者无须过早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轮候。视乎长者对“即日筹”的反应和实际情况,特区政府会考虑将“即日筹”推展至60岁或以上人士。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特区政府推出的这项措施将为长者提供便利,很多长者可能不习惯使用手机等方式预约,现场“取筹”对长者来说会非常方便,也有利于提高长者接种疫苗的比例,提供足够的保护。

  “长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病情会比较重,死亡率也比较高,接种疫苗对长者来说可以提供保护。”潘佩璆认为,在全球疫情仍未受控的情况下,建议长者积极接种疫苗。(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