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美食博览等五大展览吸引逾37万人次

香港美食博览等五大展览吸引逾37万人次

2021年08月16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美食博览、香港国际美酒展(特别展)、香港国际茶展、家电·家品·博览、美与健生活博览16日结束。五个展览云集超过900家国际展商,共吸引逾37万人次入场参观购物。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美食博览连同几个展览吸引逾37万人次入场,虽然疫情下未能提供试饮试食,仍见市民乐于购物,并积极使用电子消费券。更难得的是多个地区展馆透过本地代表参展,捕捉商机,足以证明香港仍是他们重要的商贸平台。

  大会于几项展览期间抽样访问超过1400名入场人士。根据调查,44%受访者在展览现场花费1000元(港币,下同)或以上购物,而整体受访者的人均消费额为1273元,可见展览期间消费气氛甚佳。

  另外,现场有八成半展商接受至少一项电子消费券支付方式,而调查显示,有近八成受访者曾在场内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付款,超过一半受访者有使用消费券购物,可见电子支付消费模式渐趋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限制无阻多个地区展馆透过本地代表参展美食博览,包括:中国内地的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及重庆市,以及日本、韩国和波兰,呈献当地特色美食。香港国际茶展也设有贵州馆,推广当地名茶。大会除了组织本地买家团到场参观采购,也于展览期间安排近200场线上商贸配对会议,让买卖双方保持联系,争取生意。(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