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把美国等15个地区列为高风险区 入境措施收紧

香港把美国等15个地区列为高风险区 入境措施收紧

2021年08月17日 09:31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把美国等15个地区列为高风险区,只允许已完成疫苗接种的香港居民入境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鉴于全球疫情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6日宣布收紧入境措施。

  特区政府公布将于20日起收紧16个海外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包括孟加拉国、柬埔寨、法国、希腊、伊朗、马来西亚、荷兰、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士、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及美国。上述15个地区将由B组中风险地区,提升至A组高风险级别,只允许已完成疫苗接种的香港居民入境,并须在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其间接受多次检测。特区政府将澳大利亚从C组低风险地区提升至中风险,允许未完成疫苗接种的港人入境,但须检疫21天;如果是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士,可缩短至14天,若同时出示抗体呈阳性证明,可将检疫期再缩短至7天,再加7天自我监察。政府发言人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严重威胁,多个地区确诊数字短时间内大幅飙升,不少地方即使大规模接种疫苗后病毒传播仍然死灰复燃,对本地疫情防控造成重大挑战。特区政府因此决定提升16个疫情严峻的海外地区的风险组别,以严守本港外防输入的抗疫屏障。

  据头条日报网16日报道,一名日前从美国来港的38岁外佣,从美国抽取血液样本寄至香港化验所,获得抗体阳性结果后缩短酒店检疫期至7天,最终在走出小区后确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16日举行联席会议。科学委员会主席之一许树昌称,委员会建议收紧检疫安排。香港从4月至8月15日已有52宗已接种两针疫苗仍感染的输入病例,其中88%都带有变异病毒;这批患者中,只有88%可在抵港后7天内诊断出受到感染,余下6起病例,患者在抵港第8至13天确诊,包括近日由美国抵港的外佣。因此合理推算,若将已接种疫苗人士的抵港检疫期定在7天,会漏掉12%的输入病例。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