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9月23日举行

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9月23日举行

2021年09月10日 21: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委员会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23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大会将邀请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各界嘉宾、辛亥革命先贤后裔、有关专家学者等约500人出席。

  据主办方介绍,纪念大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承办。24日,香港青年联会将承办百年辛亥青年论坛,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将承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香港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选举制度的完善,促使香港实现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缅怀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等先驱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介绍说,今年6月,香港各界开始筹备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由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并携手香港80多家机构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委员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任荣誉主席,姚志胜、黄楚基任执行主席。

  发布会上,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墨同、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介绍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百年辛亥青年论坛筹备情况。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