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选民:冀新选制选贤任能 提升香港管治效能

香港各界选民:冀新选制选贤任能 提升香港管治效能

2021年09月19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市民期盼选委会选举选贤任能 改善民生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 (记者 王嘉程)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19日举行。中新社记者在投票站现场采访了多个界别的选民,他们纷纷表示,完善后的选举制度,将代表更广泛声音,希望各界选委未来能够作为代表,以他们对各界的深入了解及长远眼光,为香港选出爱国爱港、德才兼备的管治人才,提升香港管治效能。

  教育界选民:冀业界助教育重回正轨

  其中,教育界分组共有30个席位。本界别分组有17席由当然委员担任,其余13席由选举产生。

  年逾90岁的教育界选民林贝聿嘉当日早上9时许已来到位于香港会展中心的投票站。在她看来,是次选举最重要的是选出真正有能力的爱国爱港者。

  林贝聿嘉指出,作为代表的教育界选委应当对教育界熟悉,并对教育界有所贡献。香港以往的教育出了问题,因教育产生的误导性,让许多大学、中学甚至小学的学生走上歪路。但学生们以及任何一个香港人都应该明白自己是中国人,应该爱护自己的国家。“希望教育界的贤能之才,未来能够帮助香港教育回到正轨,让学生们回到正轨。”

  商界三选民:冀业界关注基层助解决深层次矛盾

  商界三分组共有17个席位,本界别分组所有委员由选举产生。该界别选民徐建表示,为了投好自己的一票,他早前特别了解了每位候选人的背景、政纲,发现这些候选人尽管同属商界,却也代表了旅游业、航运业等不同业界的声音。

  供职于中资企业的徐建,在早前随公司访问基层时发现,其实香港基层市民有很多诉求,比如对房屋、对就业等各方面提出过改善要求。是次选举,需要让更多基层声音能够被管治层听见,他希望选委当选后,未来也能够关注基层,为帮助香港解决深层次矛盾出一份力。同时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两地的互联互通。

  金融服务界选民:冀业界精英助港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金融服务界分组共有17个席位,其中已有1席由当然委员担任,其余16席由选举产生。该界别选民王婷婷表示,这是其第一次投票,很兴奋,也觉得意义非常重大。

  在她看来,各位候选人均为业内精英。她希望,未来业界选举产生爱国爱港的有能力者,能够与各行各业一起,把香港建设得更好,让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她指出,希望日后业界代表能够助力香港继续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积极融入大湾区的建设。

  社福界选民:冀业界为市民争取更多福利

  是次选举竞争最为激烈的是社会福利界,该界别分组共有30个席位,当中有18席由当然委员担任,其余12席将在23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

  社福界选民沈先生今年已经81岁,他表示,选委首先应该爱国爱港,而社福界的代表应当为了香港市民福祉多做一些事,尤其是在住房、医疗及社会福利等方面,为基层争取更多福利。

  香港是次选举委员会选举为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在选委会的1500个席位中,共有325人已获裁定有效登记为选委会当然委员,并有156人获裁定有效提名为选委会委员。另外,有603名候选人自动当选,412名候选人于19日竞逐364个席位(由于立法会议员尚未举行换届选举以及部分当然委员身份重叠等原因不足1500人)。(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