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政司司长:正筹备发行绿色零售债券 推动低碳发展

香港财政司司长:正筹备发行绿色零售债券 推动低碳发展

2021年10月0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表示,正筹备在本财政年度(2021/2022财政年度)发行绿色零售债券,推动香港全民参与和支持,进一步把低碳经济理念扩展至社区不同层面。

  当日,陈茂波出席由香港民建联工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百川”系列论坛:绿色经济高峰会,并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陈茂波指出,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市场越来越蓬勃,且参与者和产品都越趋多样化。2020年,香港安排和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额达12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的发行人是首次在香港发债。这亦反映了香港的融资和专业服务平台深受绿色金融产品的发行人和投资者欢迎。

  陈茂波表示,在2021/202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他提出会继续发行政府绿色债券,未来5年因应市场情况,会再发行合共约1755亿港元等值的绿色债券,让香港有更大的空间尝试扩大此类绿色债券发行的货币品种,亦可以丰富项目的种类、发行模式和渠道等。

  另外,陈茂波还感谢深圳市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并表示这是首次有内地市政府在香港发债,有助香港债券市场以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

  陈茂波强调,特区政府会优化市场发展的基础建设配套等,进一步提升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成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他还指出,特区政府会全力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内容,更好地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继续推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