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第六届立法会办惜别晚宴 议员送特首慰问卡祝早日康复

香港第六届立法会办惜别晚宴 议员送特首慰问卡祝早日康复

2021年10月2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曾平)即将结束会期的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25日举行惜别晚宴。在晚宴初始时,议员将亲手设计和制作的慰问卡赠送给手伤后首日复工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林郑月娥以及部分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特区政府高级官员、立法会议员、立法会秘书处职员参与了是次晚宴。

  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代表立法会向林郑月娥送上议员亲手设计和制作的慰问卡。慰问卡上,有林郑月娥头像的卡通人物正在跨栏,下方写着:早日康复。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晚宴致辞时表示,过去5年立法会发生了很多前所未有的事,包括立法会被包围、攻击和破坏,运作一度几乎瘫痪,以及遭遇新冠疫情等。他感慨,面对规程问题最多、秩序最混乱、冲击最激烈的立法会,主席不易做。

  不过梁君彦形容在“苦”“辣”“酸”“咸”以外,这届立法会也经历了“甜”,包括在艰难情况下通过多项有关经济民生的法案和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协助各行各业,尤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等。

  梁君彦认为,官员和议员之间的“火花”可以当作磨练。只要虚心聆听,吸纳好的意见,就能将政策落实到位。只要持正面态度面对,凡事都有曙光。

  梁君彦在致辞最后表示,祝愿行政机关和立法会在互相配合、互相制衡的关系中,合力推动良政善治,令香港继续安定繁荣,再创高峰。(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