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润雄:香港将于短期内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

杨润雄:香港将于短期内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

2021年11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杨润雄:香港将于短期内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资料图) 李志华 摄

  中新网香港11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8日在网上撰文并透露,将于短期内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供学校采用,以更整全及有系统地加强推展价值观教育。

  杨润雄表示,价值观教育既是重要而持续的学校教育工作,亦涉及家庭教育、公众教育及社会风气的建立。

  他指出,近年社会出现种种歪风,例如沉迷网络游戏、在互联网散播虚假、误导和煽动仇恨的信息、不良的性资讯和引诱,令一些年轻人受影响而耽于逸乐、误信失实资讯而走歪路、对前景失去信心,他感到非常痛心。近来出现的“躺平主义”更是令人忧虑,这种消极的人生心态,容易令人萎靡不振,长远会窒碍社会的进步。杨润雄认为,必须对症下药,加强价值观教育,扶持学生建立正向思维。

  杨润雄提到,教育局一直在不同的学习领域积极推动价值观教育,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去年9月向教育局提交方向性建议,当中包括优先推行价值观教育。他透露,课程发展议会的“价值观教育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将于短期内公布《价值观教育课程架构》(试行版)供学校采用。

  杨润雄表示,常务委员会将增加首要培育的价值观,并就不同范畴和学习阶段提出学习期望,例如从小建立国家观念、加强守法意识、媒体及资讯素养、生命教育、性教育及禁毒教育等,帮助学校厘定学生的学习重点。他认为,价值观教育重视体悟和实践,学校应安排多元化的学习经历,让学生身体力行、实践服务、勤奋学习,从中体会及自省,逐步建立正面的价值观,成为具质素的新一代,为家庭、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