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振英: 香港专业服务茁壮成长 内地市场最具潜力

梁振英: 香港专业服务茁壮成长 内地市场最具潜力

2021年12月03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王嘉程)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3日表示,今日的香港专业服务茁壮成长,内地已经是香港部分专业最大的市场,内地市场的重要性也使多数国际专业事务所将亚洲地区总部设立在香港。对于香港其他专业来说,内地也是最有潜力的市场。

  香港专业联盟成立二十周年研讨会当日举行。梁振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出席并致辞。

  梁振英在致辞时指出,香港的制造业已从“香港制造”发展成为“香港在内地制造”,这个转变让香港制造业在内地高速壮大,并发展出更多产品、产业的门类。当香港的服务业做到“香港在内地提供”,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就会像制造业一样扩大规模,能够提供的专业门类也必将更加广泛。

  他表示,香港必须上下一心,推动香港专业事务所做大做强。香港专业人士在放眼内地市场的同时,必须胸怀国家的需要。香港专业人士有责任将中国的专业服务业做大做强。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会积极协助香港专业服务界,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内循环,助力内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同时亦发挥好香港作为内外循环交汇点“超级联系人”角色,促进与国际间的高水平双向开放,并把握其中的庞大的机遇。特区政府会继续争取在CEPA(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引入更多便利香港服务业的开放措施,并与深圳市政府紧密磋商,加快扩区后的前海对香港服务业的全方位开放。

  郑若骅说,香港汇聚世界各地顶尖专业人才,作为国家唯一的普通法法域,具备普通法专才,可在大湾区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独特优势。香港法律专业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既拥有国际视野,同时熟悉内地法制及市场运作,相信能在大湾区以至整个内地的飞跃发展中,贡献香港的专业力量。(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