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获得首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香港获得首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2021年12月03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获得首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香港获得首个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韩星童)12月3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抵港。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隋鑫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是香港获得的首个北京冬奥会资格。

  杨宁在现场公布最新消息,在12月2日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男子500米比赛中,香港运动员隋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也是香港获得的首个北京冬奥会资格。杨宁称,这一消息是代表团来香港所带的一份礼物。

  同场出席见面会的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港协暨奥委会争取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访港已有20多年的传统,这种交流体现国家对特区的关怀,也反映了内地与香港的深厚情感。

  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获得1金2银3铜的历史佳绩。霍震霆认为,这一成绩离不开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香港各方面的关怀。(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