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议员:立法会首次会议顺畅有序 是良好开端

香港立法会议员:立法会首次会议顺畅有序 是良好开端

2022年01月1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第七届立法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林郑月娥:将同议员衷诚合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12日举行首次会议。多位立法会议员在会议结束后会见传媒时表示,在“爱国者治港”下的首次立法会会议顺畅有序进行,是非常良好的开端,希望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可以衷诚合作,推动香港社会向前发展。

1月12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立法会举行的行政长官答问会,这也是第七届立法会举行的首次会议。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12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立法会举行的行政长官答问会,这也是第七届立法会举行的首次会议。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本届立法会首次会议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立法会议员之间的答问顺畅有序进行,香港市民可以通过直播等渠道了解行政长官的施政想法,包括加强行政立法关系、发展北部都会区及特区政府架构重组等。她期待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可以建立一个新型的行政立法关系,互相配合、互相监督,开创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共同解决香港当前面对的问题和困难。

  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当日的会议上,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都言之有物,会议进行得十分顺畅,可以说是非常良好的开端。对于林郑月娥提出的三项未来工作方向,新民党表示认同,特别希望北部都会区的发展可以加速。

  立法会议员、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首次会议为立法会开创了新的局面,展现了行政立法关系的新气象。香港市民对新一届立法会有很大期望,希望立法会议员可以“追回过去浪费掉的时间”,推进解决市民最关切的经济和民生问题,回应市民的期待。

  立法会议员、香港经民联副主席林健锋指出,当日是立法会议员第一次在悬挂着国徽及区徽的立法会会议厅内举行会议,非常庄严,会议亦进行得顺利,立法会议员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

  立法会议员廖长江表示,第七届立法会的首次会议探讨的问题比以往更加聚焦,可以归纳为经济、民生和防疫三大方面。他亦认为会议进行得很顺畅,相信是一个“好的开始”。(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