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检获155公斤毒品 市值逾1亿港元

香港警方检获155公斤毒品 市值逾1亿港元

2022年01月14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警方14日表示,警方日前展开打击毒品行动,拘捕2人,检获155公斤不同类型毒品,市值约1.25亿元(港币,下同)。

  警方毒品调查科警司陈江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毒品调查科探员于1月11日至13日分别在元朗、北角以及西环展开截查和搜查行动,拘捕一名58岁姓刘的本地男子及一名40岁菲律宾籍女性家庭佣工,均涉嫌贩运危险药物罪。被捕男子14日上午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被捕女子则仍被扣留调查。警方正通缉另一名44岁男子,相信是涉事贩毒集团的骨干成员,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表示,两名被捕者的关系仍在调查,但相信被捕女子是收取酬劳协助贩毒,每次酬金100元。警方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雇主、雇佣公司或相关团体,要多留意外佣的生活习惯有否突然转变,例如出门次数频繁、生活奢侈或工作表现转差,同时提醒她们关于香港罪案走势以及犯罪手法,避免她们被不法分子利用。

  警方称,贩毒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