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9宗病例 迄今录327宗奥密克戎病例

香港新增9宗病例 迄今录327宗奥密克戎病例

2022年01月1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9宗病例 迄今录327宗奥密克戎病例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举行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4日零时,香港新增9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卫生防护中心公布,香港至今共录得327宗奥密克戎病例。

  新增的9宗病例,包括6宗输入病例、2宗输入相关病例和1宗本地病例。全部病例中有8人涉及变异病毒株感染。

  病例包括一名21岁的兼职护士,她在屯门区内4个不同的诊所工作,曾于3日在其中一间诊所跟随医生为一名属屯门爱定商场东亚大药房群组的确诊病人看诊。而同一医疗集团下另一名护士13日初步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经确认该护士所带有的病毒是疫苗病毒株,而非感染病例。

  特区政府13日晚对该未确诊的护士所居住的屯门凯德花园2座进行围封强制检测,行动于14日早晨完成,其中1人结果不确定。张竹君在简报会上透露,经复检后确认该不确定样本为阴性。

  当日有少于10宗初步阳性病例,日前暴疫的北角枫林花园再多1人确诊;而竹篙湾检疫中心也再多一名保安确诊,涉及一名51岁女子,住在将军澳宝盈花园第4座。她的工作主要负责派发物资等,最后上班日期为1月11日。张竹君表示,该病人是早前确诊女保安的同事,两人曾在休息室一起吃午餐,相信因此感染。

  另外,早前一名39岁的机舱女清洁员确诊且源头不明,张竹君公布病例调查最新进展时表示,根据全基因分析结果,该清洁员的病毒基因跟她曾清洁过的航班内1宗输入病例百分百吻合,相信因此感染,该病例将会由本地源头不明病例改列为输入相关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亦出席简报会,他公布,截至1月13日,香港共录得327宗奥密克戎病例,当中295宗为输入病例,32宗为本地病例。

  徐乐坚指出,尽管这两日确诊数字下降,但不排除社区内尤其是某些地区仍有隐形传播链。他提到,几宗居住在屯门的病例都曾在潜伏期内到访区内不少地方,强调社区传播风险绝对存在。(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