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香港去年复苏动力强韧 全年增长可达6.4%

陈茂波:香港去年复苏动力强韧 全年增长可达6.4%

2022年01月1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以视频形式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主办的“中总论坛2022”致辞时表示,香港过去一年的复苏动力一直维持强韧,去年首三季经济按年大幅增长7.0%,逆转了2019年及2020年连续两年的经济衰退。

  他续指出,较近期数字显示香港经济继续保持向好的势头,10月和11月的出口和零售皆表现理想,估计第四季经济会有稳健的按年增长,2021年全年合计的增长可望达到6.4%。

  陈茂波说,经济持续复苏,令劳工市场情况明显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显著下跌,由去年年初7.2%的高位大幅回落至最新的4.1%。

  楼市方面,他表示,受低息环境、坚韧的用家需求和经济复苏所支持,去年住宅物业市场交投活跃,买卖合约总数约74300宗。

  他续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增加房屋及土地供应,并已觅得在未来10年可兴建约33万个公营房屋单位的土地。私营房屋供应方面,政府会争取未来10年准备好土地,透过卖地或铁路物业招标为市场提供可兴建约10万个单位的用地。

  陈茂波强调,防疫抗疫仍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受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影响,香港的疫情近期出现急剧变化。如果能成功让本地疫情尽快回稳,而外围环境亦没有显著恶化,香港经济在2022年应继续处于增长的轨道上,然而复苏的广度、深度和速度现时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他特别提到,访港旅游业仍然是香港经济现时最弱的环节,因此有序恢复与内地“通关”对今年经济表现至关重要。特区政府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