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 总额约35.7亿港元

香港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 总额约35.7亿港元

2022年01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 总额约35.7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14日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详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介绍有关措施时表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总承担额约35.7亿元(港元,下同),预计大部分资助措施下星期可开始接受申请,争取农历新年前发放资助。

  林郑月娥当日与多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公布上述内容。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于1月7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仅用一星期时间即公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较第三轮、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更为迅速。

  她指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具有针对性,主要对象为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及人士,包括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注册体育教练、个人艺术从业者等;亦包括因未能恢复与海内外人员往来,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包括旅游业和跨境客运业。

  按照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措施,特区政府将为合资格的约17600间持牌餐饮处所,按处所面积提供资助,资助额介于5万元至25万元不等;要关闭的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则获额外发放2.5万元;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特区政府会按员工人数发放一次性分三个层阶的津贴,连锁美容院或按摩院最多可获150万元资助,派对房间则获发放一次性2万元津贴。

  林郑月娥说,由于目前处所受限时间为四星期,相对于过去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涉及44天至158天不等的受限时间,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向处所发放的金额约为第四轮措施的一半,向个人发放的金额约为第四轮措施的三分之二。若有行业短期内未能复苏,特区政府不排除再提供协助。(完)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