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5宗病例 再多一名检疫中心保安感染

香港新增5宗病例 再多一名检疫中心保安感染

2022年01月1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5宗病例 再多一名检疫中心保安感染

  中新社香港1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举行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5日零时,香港新增5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包括一名竹篙湾检疫中心的保安,这是竹篙湾检疫中心第2名感染的保安。

  新增的5宗病例,包括3宗输入病例和2宗与其他病例相关的病例。全部病例中有4宗怀疑涉及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

  2宗相关病例均在检疫中心确诊,包括一名竹篙湾检疫中心的保安,涉及一名51岁女子,住在将军澳宝盈花园第4座的她工作主要负责派发物资等,最后上班日期为1月11日。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病人是早前确诊女保安的同事,两人曾在休息室一起吃午餐,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送入检疫中心。

  另一名确诊病人则住在日前暴疫的北角枫林花园第3期。张竹君表示,枫林花园早前确诊的3宗病例,涉及上下同坐向两个单位,他们的全基因分析结果相同,相信大厦内存在垂直传播。

  另外,香港还有约10宗初步阳性病例,包括一名货机机舱清洁员,涉及一名41岁女子,跟家人同住在青衣。由于工作关系她定期接受检测,8日及11日检测均为阴性,14日则检测阳性。

  张竹君表示,该病人有时清洁货机时会遇到一些不下飞机的机组人员,而这些机组人员若不入境香港,即便确诊也难以掌握。她又补充指,该货机机舱清洁员与早前确诊的机舱清洁员工作时间并无重叠,近期也没有见过面。

  为堵截奥密克戎在社区传播,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取消年宵花市。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5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的有关决定是两难,现阶段可能不同的行业会受影响,或者会为有些市民带来不便,希望能尽早控制疫情,让市民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特区政府也会尽快向花农发放特惠金,亦会因应花墟等地或会聚集买花市民,留意有无需要人流管制。(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