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逸葵楼围封5天 2700名居民须每日检测

香港逸葵楼围封5天 2700名居民须每日检测

2022年01月21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逸葵楼围封5天 2700名居民须每日检测

  中新社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葵涌邨逸葵楼暴发疫情,接连出现约20宗新冠病例。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1日宣布,对葵涌邨逸葵楼采取为期5天的围封检测行动,约2700名居民须每日接受检测。这是香港自去年采取围封措施以来围封时间最长的一次行动。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的数字,至今涉及逸葵楼的阳性及初步阳性病例共计约20宗,包括该大厦的住客、访客、工作人员,牵涉12个楼层的13个单位,这些单位涉及约9个不同坐向。

  陈肇始指出,该群组涉及超级传播,具有极高风险,特区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措施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她宣布,特区政府于1月21日下午6时起对逸葵楼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为期5天,直至1月26日上午,其间该大厦居民必须留在逸葵楼内,按照指示每天接受检测。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将会设立临时采样站,并为行动不便人士或长者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特区政府还会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膳食和防疫物资,确保他们得到支援。

  陈肇始强调,有关行动是为了尽快截断社区隐形传播链,对整体防疫抗疫工作起到关键作用。特区政府也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考虑未来是否要对葵涌邨采取其他行动。

  在记者会上,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介绍逸葵楼群组感染的源头。早前一名43岁女子从巴基斯坦抵港,在酒店完成强制检疫后才发现确诊,她的丈夫亦确诊。该男病人曾于1月13日到逸葵楼收集站收集物资,其间曾与一名女清洁工接触,怀疑将病毒传染她,该女清洁工21日初步确诊。

  徐乐坚说,该女清洁工每天在大厦不同楼层清洁和处理垃圾,不排除她在工作期间接触不同楼层的居民导致传播。特区政府多部门及专家在现场考察后认为,大厦并无任何楼宇结构性问题、空气流动或喉管问题,相信传播途径是经由一名超级传播者游走在不同楼层感染居民。

  当日傍晚,有警员在逸葵楼外拉起封锁线,只容许居民进入受限区域,多名穿防护衣的人员在场准备检测工作,另有职员搬运物资入受限区域。而不少居民拎着外卖及超市购物袋回家,更有人推着超市的购物车回家,里面装有食用油、面包及杯面等。(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