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称港人关注智能城市及都市可持续发展

调查称港人关注智能城市及都市可持续发展

2022年01月2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中国2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公众对城市的可持续性愈趋关注及采纳更多数码化服务,令市场增强了对城市智能发展长远前景的信心。

  这份毕马威最新有关可持续城市发展的年度地区性调查,访问了4096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九个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上海及曼谷、胡志明市、吉隆坡、新加坡等地居民,有78%受访者认为他们对可持续举措的关注度自疫情以来有所提升,而84%受访者则认为疫情加强了他们对那些有助改善生活质素的新科技和应用方案的关注。

  调查为《香港联系未来》报告的一部分,是毕马威中国第四个针对香港智能及可持续发展发表的年度报告,涵盖了公共事业、商界及非政府组织领袖,对香港在智能转型所面对挑战和机遇的看法。

  毕马威房地产行业全球主管及香港区首席合伙人韦安祖(Andrew Weir)表示,香港在未来数十年间将继续发展成为一个智慧型及可持续发展城市。他认为,香港作为物流枢纽和国际金融中心,有助促进于物流及数字供应链、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和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而密集的城市结构亦为房地产科技解决方案提供了发展机会。香港在开发可应用于大湾区及东盟其他市场的案例方面处于有利位置。

  另外,55%香港受访者指出,数据安全及私隐是城市推动新措施时需要考虑的三大因素之一,相关因素亦被大湾区内地城市及亚洲其他城市视为重要考虑之一。

  毕马威方面表示,调查结果突显出香港需要一个统一的网络安全制度,并辅之以法律框架,以保护个人数据和重要的政府基建免受网络攻击。香港亦需要为物联网(IoT)设备和项目制定一套行业性的安全标准。(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