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居家隔离居民获赠福袋

香港居家隔离居民获赠福袋

2022年01月24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居家隔离居民获赠福袋
    香港义工团体协助特区政府包装福袋,赠予葵涌邨居民。图为葵青发展义工团主席叶长春正在包装物品。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葵涌邨出现新冠疫情,多座住宅大厦需要围封强检。有特区政府部门联同义工团体,近日向受影响居民赠送福袋。

  葵涌邨近日暴发疫情,短短数日已录得过百宗病例,其中逸葵楼及映葵樓居民需要居家隔离5天。

香港义工团体协助特区政府包装福袋,赠予葵涌邨居民。图为义工们合照。 受访者供图
香港义工团体协助特区政府包装福袋,赠予葵涌邨居民。图为义工们合照。 受访者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区政府葵青民政事务处联同葵青发展义工团,1月23日发起爱心送暖行动,由义工团队制作4500个福袋,里面装满厕纸、沐浴露、洗手液、洗髮水、牙刷、牙膏及垃圾胶袋等日用品,并由特区政府葵青民政事务处送至受影响居民的手中。

  参与这次活动有葵青发展义工团、新社联葵青地区委员会、民建联葵青支部等社团成员,以及多名葵青区议员,他们响应特区政府的号召,召集超过120名义工,全力协助搜罗并包装居民所需的生活物品。

  葵青发展义工团主席叶长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区政府此次反应非常迅速,能够及时照顾到疫情下居民的需要,集合社会团体的力量,帮助受影响的居民。

香港义工团体协助特区政府包装福袋,赠予葵涌邨居民。图为义工们包装福袋。 受访者供图
香港义工团体协助特区政府包装福袋,赠予葵涌邨居民。图为义工们包装福袋。 受访者供图

  叶长春续称,23日晚上一百多名义工开始包装福袋,很多人熬夜帮忙,甚至只吃了两个面包,4500个福袋最后于24日下午3时派发完成,很多居民收到福袋后都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社区义工团队将继续候命,只要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随时出动,为抗疫出一份力。(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