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被98岁的“诗词女神”暖到了!叶嘉莹向全球友人送新春祝福

被98岁的“诗词女神”暖到了!叶嘉莹向全球友人送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28日 13:59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被98岁的“诗词女神”暖到了!叶嘉莹向全球友人送新春祝福来源:澎湃新闻

  再过三天,就是2022年的农历新年了。

  1月28日上午,南开大学校友总会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微博《98岁叶嘉莹先生送出新春祝福》:被98岁的“诗词女神”暖到了!叶嘉莹先生给港澳台和海外朋友送出新春祝福。先生一生流转各地,桃李芬芳,朋友遍天下。她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幸福美满。

  在短视频中,叶嘉莹教授表示:“诸位朋友,我是叶嘉莹,我现在已经是将近百岁的老人了。我一生流转各地,最后定居在天津,台湾我当年也在那里教书教了很多年,香港、澳门我也曾在那里讲过课做过讲演,美国和加拿大都曾经是我任教的地方。我真是可以‘吹牛’说一句,我的朋友遍天下。”

  “借这个新春的机会,我向我所有经历过的地方的朋友,包括国内的、海外的,还有特别是台湾的我教过多年书的所有的朋友们幸福美满,”叶嘉莹表示:“在现在这个灾疫流行的季节,我更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平安,我把我真诚的祝愿传送给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公开资料显示,叶嘉莹,女,1924年7月生,号迦陵。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南开大学终身校董。

  1978年暮春,叶嘉莹申请回国教书。1979年,她的申请得到批准,回到天津南开大学中文系执教三个月。此后的二十余年,她的身影出现在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免费教授中华古典诗词。2002年,叶嘉莹获得在华长期居留证。2015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为叶嘉莹修建的“迦陵学舍”正式启用,叶先生定居于南开园。

  2019年8月18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前夕,叶嘉莹先生获聘南开大学终身校董。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