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一名护士及4人涉串谋伪造疫苗接种记录 被廉署起诉

香港一名护士及4人涉串谋伪造疫苗接种记录 被廉署起诉

2022年04月0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今日(8日)落案起诉一名曾于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任职的护士,以及4名来自两个家庭的人士,他们涉嫌假装在该中心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以串谋伪造疫苗接种记录。5名被告获廉署准予保释,12日将在观塘裁判法院答辩。

  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遂展开调查,完成调查后向特区政府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并按有关法律意见落案起诉5人共两项串谋伪造罪名,违反《刑事罪行条例》。

  被告分别为何某,注册护士;廖某及其母亲萧某,被控一项串谋伪造罪名。何某与来自另一个家庭的两姊妹,郑某(30岁)及郑某(25岁),被控一项串谋伪造罪名。

  本案发生于1月至2月底。案发时何某被委派到上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其中一个疫苗接种期间担任兼职疫苗接种护士。 

  自2月24日起,香港12岁或以上人士除非获得豁免,否则须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或身处指明处所。在2月20日,即“疫苗通行证”全面实施前4天,廖某、萧某及郑氏姐妹前往上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并到访何某的疫苗接种间。虽然她们没有接种疫苗,但却获何发出疫苗接种记录。

  其中一项控罪指,何某、廖某及萧某涉嫌串谋制造廖某及萧某的疫苗接种记录,意图由她们借使用有关记录,诱使要求她们展示记录以进入相关场地的负责人,接受该记录为真实。

  另一项控罪指,何某及郑氏姐妹涉嫌以相类目的,串谋制造该两姐妹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廉署发言人指,响应特区政府呼吁同心抗疫,接种疫苗是公民责任。市民绝对不应以违法手段获取虚假疫苗接种记录。伪造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可判处监禁14年。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