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94宗阳性病例 西环邨被围封强检

香港新增294宗阳性病例 西环邨被围封强检

2022年05月12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94宗阳性病例 西环邨被围封强检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第五波疫情趋向缓和,但近日单日确诊数字有轻微回升。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数字,截至12日零时,单日新增294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为5月7日以来最高。而中西区西环邨污水检测病毒量相当高,怀疑出现较多病例,需要围封强检。

  新增的294宗病例中,115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79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全部病例中,40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5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43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中西区西环邨污水检测病毒量相当高,其中西苑台已经录得5宗阳性病例,涉及4个家庭,且分布在不同楼层。她担心该屋邨其他大厦也已出现病例。特区政府已于下午对西环邨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指明区域内人士须接受强制检测,稍后特区政府也将向居民派发快速测试包。

  另外,早前有两名输入病例,曾于9日到访红磡一间桌球室,卫生防护中心怀疑该桌球室出现传播,同时段已录得至少4宗病例,张竹君表示,超过150名曾在有关时段到访该址的人士需要接受强制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现时有829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天新增1名病人情况危殆、1名病人情况严重。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1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为94岁院舍女病人,曾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