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一野猪尸体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

香港一野猪尸体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

2022年05月31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渔护署30日晚公布,在本地野猪非洲猪瘟监测计划下为一具野猪尸体检取的样本进行检测后,发现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

  渔护署表示,日前接获市民发现野猪的报告,遂派员到西贡大蓝湖一带跟进,并发现一头虚弱的野猪。该头野猪随后死亡。渔护署人员为该野猪尸体抽取样本进行化验,发现有关样本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渔护署会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相关检测结果,并会继续监察需要关注的野猪死亡情况及进行野猪监测工作。

  据报道,西贡大蓝湖三公里范围内有一个猪场,渔护署会派员视察该猪场,并在有需要时跟进。目前没有发现本地猪场受该事件影响,而渔护署亦已实时就该个案通知所有本地猪场负责人,并提醒他们加强生物安全措施,以防止野猪进入养猪场范围传播非洲猪瘟病毒。如猪场负责人发现猪只健康有问题,须向渔护署通报。渔护署一直密切监察本地猪场猪只的健康情况,如有需要会收集样本检测。

  渔护署发言人强调,市民如遇到野猪,应尽量与牠们保持距离,以保障个人安全及避免野猪接触受非洲猪瘟病毒污染的食物。此外,市民亦不应喂饲任何野生动物,包括野猪,并将垃圾放在有盖垃圾桶内。市民如发现野猪尸体,可致电1823报告。

  报道称,为加强对香港本地野猪进行的非洲猪瘟监测工作,渔护署自2019年年底起与食环署合作推行本地野猪非洲猪瘟监测计划,包括为食环署报告的野猪尸体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该计划涵盖新界及九龙,以及任何其他出现多头野猪死亡的地区。为及早发现潜在个案,计划亦为经人道处理的野猪采集样本以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