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内地赠送小熊猫抵达香港 将入住海洋公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只内地赠送小熊猫抵达香港 将入住海洋公园(图)
2009年03月2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智文(右)介绍亚洲动物天地,称盈盈、乐乐将搬入大熊猫山庄。(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海洋公园22日宣布,海洋公园的扩建设施陆续落成──其中建造的全新景点“亚洲动物天地”和“海洋列车”分别于下月及今年第三季正式向市民开放。而4只来自内地的小熊猫22日晚率先抵港,将入住“亚洲动物天地”。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又透露,现阶段无意调整票价。海洋公园耗资55亿元、为期3年的扩建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海洋公园22日特别安排记者进行实地参观全新景点“亚洲动物天地”和“海洋列车”。

  占地2.5万平方米的亚洲动物天地,外墙利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物料建造,并有巨型天幕采集自然光,中央政府赠港的大熊猫“盈盈”和“乐乐”将于下月入住展馆内的大熊猫山庄。大熊猫的新居分3个房间,每个房间内分别设有瀑布、雪及河流。

  据工作人员表示,熊猫的每个房间均是模拟真实自然环境而建造的,有需要时可把3个房间打通,连接成一个更大的空间。海洋公园不仅为熊猫建造了豪华的“三室新居”,更为它们建造了产子房及婴儿房,特别之处是每个房间都配置了量重器,在熊猫爬上“床”玩耍时,工作人员就可趁机测出熊猫的体重,以全天候监测它们的健康状况。

  除此之外,亚洲动物天地的住客还有濒危品种娃娃鱼、有“大地之龙”称誉的扬子鳄、亚洲体型最小的小爪水濑和60多种罕有雀鸟等。据称,这个亚洲动物天地是全球首个于室内外、集合多个亚洲动物品种的综合展馆。

  盛智文表示,入场的人士届时可在一个主题公园内,同时观赏来自“海、陆、空”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此外,“海洋列车”是全球首个及唯一设在主题公园内,在隧道行走的双向登山铁路系统。铁路全长1300米,列车外观设计取材于19世纪欧洲探险家的潜水艇,内部透过多媒体系统,让人仿如亲历深海的神秘旅程。在欣赏海底美景的同时,游客还需提防巨型八爪鱼的侵袭,集惊喜和刺激于一身。届时开通快速列车接载游客上下山,车程只需3分钟。

  对于入场人次屡创新高,盛智文说,现阶段并没有计划调整票价,但随着新设施的落成,不排除有票价调整的可能。他说,全新景点“亚洲动物天地”和“海洋列车”已进入竣工阶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