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供股权首日在港买卖 成交活跃走势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丰控股供股权首日在港买卖 成交活跃走势波动
2009年03月24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控股东23日陆续到中央证券办理供股事宜,中午前已有超过1700名股东到场排队,令湾仔合和中心外人龙不断。(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总值超过180亿元的汇丰控股供股权首日在香港买卖,成交活跃且走势波动,在大户沽空补仓盘带动下,汇控供股权尾市升幅更为凌厉,作价波幅超过20%,最高见13.26元,收市价仅较正股轻微折让2.3%。

  香港证券界预期,汇控供股权仍有上升的空间,汇丰权证在伦敦的升势持续,比香港升逾40%。

  由于汇控供股权等同窝轮衍生产品,投资者需要考虑其内在值及时间值,随着供股权买卖结束期渐近,时间值的耗损令其价值减少,部分不想供股的散户趁供股权首日上板,即蜂拥放售所持供股权套现。

  汇控供股权首日开市报11元,早段大部分时间停留在11元附近区间上下,相反汇控股价早段持续受压,开市不久已跌穿40元关口,最多跌5.2%,低见39.3元。午后补仓盘涌现,刺激汇控供股权升幅扩大,临近尾市高见13.26元,收市报13.2元,较开市价抽高20%。汇控正股也由低位反弹,收市倒升0.6%至41.7元。

  倘若计及28元供股价后,香港的供股权作价为41.2元,仅较正股收市价便宜0.5元。供股权及正股的成交金额,分别为24.5亿元及32.21亿元,一共占大市总成交额超过10%。

  汇控供股权23日在伦敦第二天买卖,早段走势强劲,抽升23%至高见135.5便士,折合约为15.34港元,较香港汇控供股权收市价上升16.2%。接近尾市,股价更升至168.25便士,折合18.8港元,较23日香港收市升42%。

  证监会主席方正23日出席中央政策小组会议后强调,将小心观察市场情况,若发展汇控供股权交易出现不寻常或可疑,证监会将作出调查。

  泓福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邓声兴表示,汇控供股权23日早段大部分由散户沽货为主,午后遂见大户接货,导致汇控供股权尾市表现较为波动,相信与大户补仓有关。

  另外,汇业集团研究部主管熊丽萍指出,汇控供股权大幅波动属意料中事,汇控正股先跌后升,相信与市场预期华府推出方案解决有毒资产有关。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提到,汇控正股23日早段逆市急挫逾5%,显而易见是投资者沽出正股套现,买入供股权或用作供股。他估计,汇控供股价仍有上升的空间,但预期在14.5元见顶。

  汇控以12股供5股的安排,导致大部分股东收到碎股,连敬涵提醒散户要注意买卖碎股的事项,经银行或证券行落盘,也未必可沽出碎股,大部分碎股作价会低于按盘价10个价位,例如供股价市价为13.2元,其碎股报价可能只有13元。

  投资者要把握未来6个交易日(至本月31日),沽出或买入碎股,部分银行或证券行容许容户透过电子渠道买入碎股,个别证券行也特别推出股供股权买卖优惠。连敬涵表示,该行23日便为散户沽出6万股碎股,以及买入超过4000股碎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