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动销售上海世博门票 首阶段仅限团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启动销售上海世博门票 首阶段仅限团购(图)
2009年04月0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由2日起率先开始2010上海世博会门票预购,成为大会首个正式启动的海外市场销票点。(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2010上海世博会将于明年5月至10月举行,香港由2日起率先进行门票预购,成为大会首个正式启动的海外市场销票点。

  独家代理的中国旅行社即日起在全港42家分店及中旅社网站,分四阶段进行门票销售,但首阶段仅限团体预订。中旅社表示,7月起将正式面向香港公众发售,预计门票销量可刷新去年北京奥运在港售出17万张的纪录。

  与奥运会及世界杯并驾齐驱、被誉为世界三大超级盛事之一的世界博览会,以探讨人类城市生活为宗旨,而将于明年移师上海举办的2010世博会,就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表示,截至上月28日,已确认参展的国家与地区及国际性组织已达233个,预计届时将吸引近7000万人次参观,上海世博会更有希望打破世博会的历史纪录,成为历年参展单位与参观游客最多的一次。

  香港区门票销售由2日起正式展开,并分四个阶段进行,门票价格依购买时间先后有相应优惠,定价由107至1063港元不等。2日至6月30日只限团体预订,7月1日起至年底,则面向个人公开发售。

  中旅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透露,上海主办方暂时未确定拨给香港出售的门票数量,但预计最少有10万张在港发售,至今已预购门票超过5000张。他并表示,届时中旅社还将推出以世博会为主题的旅行团,团费介乎2000至3000元不等。

  陈先进表示,暂时没有国家因为金融海啸问题而退出展览或缩减展览规模,但他强调历届世博会均有6%至8%的国家或组织,因种种原因退出展览。陈先进指出,台湾也是本次上海世博会的重要市场,希望有更多台湾民众参观世博会,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中旅社董事总经理周来卫对在香港门票销售表示相当有信心,他预计在港售出的世博会门票,可超过去年北京奥运的17万张。

  而特区政府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就表示,港府将斥资3.4亿元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将兴建主题为“无限城市”的香港馆,预计本月底即将动工。同时香港也会以“智能卡、智能城市”为主题,参与大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及在世博期间举办不同的推广活动与文化推广节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