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奥运月憧憬利好A股 业界料港股本周稳中向上

2008年08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一日,港股早市跟随外围急跌二百余点,大市一度最多下跌逾五百点,午市后跌幅收窄,港股随内地股市止跌回升,跟随造好。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二千八百六十二点六零点(22862.60),上升一百三十一点五零点(131.50),全日成交亿元六百零六点九五(606.95)。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周五反复波动,道指收市跌51点,报11326点。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股上周表现平静,加上内地进入奥运月,A股料会保持平稳,令港股本周走势缺乏方向,故恒指的后市走势,主要视乎即将公布业绩的大型蓝筹表现。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汇控4日公布半年业绩,为本地业绩期揭开序幕,大市短期将以该些企业的业绩主导。由于汇控身受美国次按问题困扰,汇控的业绩是好是坏,将反映次按问题的现况,以及影响全球金融股的走势。

  对于汇控的业绩,各大行的预料参差,盈利由跌17%至36%不等,但没预料有增长,相信市场已有充分心理准备。

  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表示,港股后市要视乎汇控表现,若汇控的盈利跌幅于36%以内,股价应可保持平稳。除盈利外,外界也相当关注汇控目前还持有多少的两房债券及次按产品,如果该行为次按相关资产所作的减值拨备较市场预期高,汇丰股价也会受压,继而拖低大市。

  邓声兴指,现时港股估值合理,加上北京奥运即将举行,预期内地有机会推出利好股市的政策,故港股本周有望企稳于23000点水平,若外围股市转稳,恒指可进一步升至23600点。

  时富投资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也认为,由于多家大型蓝筹企业陆续公布业绩,投资者倾向观望。但若内地真的放宽内地银行的贷款额度,消息将有助港股造好,他暂料恒指在22000至23400点之间上下。

  汇控之后,恒生及东亚的业绩也为市场十分关注的焦点,市场都料恒生的情况较佳,主要因为该行并没有涉及次按投资,毋须为次按资产减值。证券界料恒生上半年盈利持平,贷款增长仍强,但盈利动力主要受制非利息收入减少及成本上升,故预测恒生中期盈利介乎87亿至94亿元,即倒退1.9%至最乐观的增长6.2%。

  相反,大摩及摩通均指出,东亚需再为其所持的次按债券拨备,同时期内证券交易收入减少,料东亚中期盈利可能跌近2成至15亿元。

  短期内公布业绩的还有中石化、太古、国泰及港铁。当中市场预期跌幅最大的是中石化,彭博综合券商预测,中石化中期盈利将大跌9成,主要受累油价上涨,其次是国泰,两公司的业绩,对依赖石油公司的业绩,如石油石化股、航空航运股等,有指标性作用。而太古及港股方面,则对收租股及地产股的后市有启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