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恒生银行降低今年香港零售销量增长预测至6%

2008年08月12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生银行发表报告,将今年香港零售销售量增长预测由原先估计的11.4%调低至6%,但仍预期今明两年的通胀均会维持在5%的较高水平。

  报告并称由于美国的经济疲弱已蔓延至全球,亚洲区将难以独善其身。展望未来,环球通胀压力上升及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加剧了经济预测的不明朗因素,故该行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持续放缓可能导致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

  恒生在最近一期《香港经济脉搏》中指出,香港经济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整体出口在6月份下跌,为两年多以来首次。6月份零售销售量增长也进一步放缓至仅4%,显示消费者的购买力被蚕食,总就业人数持续下跌,而新增职位也见减少,显示未来就业情况不妙。

  报告并指出,经济动力势将进一步减弱,同时通胀却渐渐攀升。由于全球石油及商品价格仍徘徊在高位,对通胀的影响仍会继续伸延,但全球需求减弱,最终应会令石油需求减少,为油价及通胀上升幅度设限。

  另外,东亚银行也发表《经济分析》,指内地在压抑通胀方面取得初步成果后,纾解出口业困境及振兴资产市场以扩大内需成为政策的新重点。该行指出,早前推出的宏调措施对内地出口商带来沉重打击,在外围经济环境转坏的情况下,出口商难以将人民币升值所增加的商业成本转嫁给海外消费者。

  报告并称,自2006年内地股票市场起飞至今,由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流入股市的资金估计有1.4万亿人民币,仅占银行居民储蓄总额7%。为鼓励更多储蓄转为投资,振兴资产市场仍是中央的当务之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