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长和系周四公布业绩料少赚68% 被投资银行看淡

2008年08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环球及香港上年经济表现欠佳,蓝筹重磅股中期业绩也不被看好,本周市场焦点将在周四公布业绩的长和系,都被投资银行看淡。

  其中,和黄被里昂及瑞信狠批业绩倒退,两大投资银行都口径一致预期和黄中期纯利将较上年同期大跌68%至91亿元。长实也被瑞信调低上半年业绩预测,料只有6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8%。

  里昂的报告认为,由于和黄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油价回落和美元上升的负面影响,因此预料其中期纯利较去年同期将下跌68%,至只有91.6亿元。不过该行同时指出,由于退网率下降,加上手提电话价格下降等因素,因此预期和黄3G业务的EBIT亏损,将下跌50%至只有57亿元。

  里昂并指出,3G业务将在11月及12月进入旺季,因此料和黄3G业务下半年亏损将有可能再收窄,甚至在年底前达至收支平衡。该行也同时维持和黄“买入”评级,目标价订为95元。

  瑞信则预期,和黄上半年盈利为91亿元,至于每股资产净值则降至104元。该行指,虽然欧洲经济放缓,但和黄在当地的3G业务持续改善,流动数据的使用量增加及降低手机补贴的情况下,令毛利率得以提升。不过瑞信仍降低和黄的目标价至94元,但投资评级则维持“跑赢大市”。

  德银日前也发表报告指,现时和黄现金流稳定,加上预期集团旗下的3G业务获改善,因此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6元。

  至于长实,瑞信预料其中期盈利将大幅下跌68%至60亿元。瑞信表示,长实半年盈利倒退主要由于和黄缺乏重要的特殊收益,而期内长实地产项目可以进帐的数目也有限,加上内地地产项目销售进帐远低于去年同期,因此业绩被外界看淡。该行同时也调低长实目标价至只有138元,投资评级则维持“跑赢大市”。

  不过,瑞信又指出,长实仍属平价地产股,加上土地储备充足,料可受惠于2010年后土地供应短缺的带动。

  德银表示,虽然长实在长期发展及通过和黄实现业务多样化上表现乐观,德银对其中长期展望维持正面。但由于现时其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为29%,相对同侪的折让约38%,因而估值略显偏贵,因此将其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未来12个月目标价由153.2元降22%至119.5元。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