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称香港楼市出现滑坡 短炒宗数创16个月新低

2008年08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少投机者趁静市中收集笋盘,并提价售出获利。(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市整固多时后未见起色,令不少投资者淡出市场,二手市场短线炒卖明显萎缩。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表示,7月香港仅录172宗短线转手的二手住宅买卖登记,涉及金额约3亿元,注册量值创下近16个月新低。

  大量投机散户撤出市场,小价物业炒卖大受影响。按登记量计算,价值介乎100至200万元的物业短线转手个案由6月份的137宗,大幅减少22宗至7月份的115宗,成为登记量跌幅最大的物业类别。

  以跌幅计算,价值逾1000万元的物业则罕有地录得“零”转手活动,跌幅100%,足见住宅市场炒风疲弱的事实。虽然整体楼市走势放缓,楼价也牛皮偏软,不少投机者仍趁静市中收集笋盘,并提价售出获利,令短线转手成交的成功获利比率,以及获利幅度均逆市上升。

  数据显示,上月录得172宗短线转手买卖当中,有155宗,即90.1%能成功获利,数值较6月份的85.9%增加4.2%,赚钱幅度达20%或以上的成交个案比率仅占整体的22.8%,较前月的17.3%上升5.5%。每宗短线转让个案的平均获利幅度为11.1%,较6月份的10.9%增加0.2%。

  按物业划分,以7月十大活跃短炒屋苑当中,有5个屋苑的短线转手成交平均获利幅度逾10%,其中何文田恩佳大厦、马鞍山富宝花园及将军澳都会马尺,更分别以16.5%、14.7%及13.8%的平均赚幅,成为上月短线买卖的赚钱最多的三个屋苑。

  周满杰指出,楼市自6月整固至今仍然未见起色,而受累外围及香港经济放缓影响,投机者入市踪迹更为罕见,况且用家承接物业速度也见缓慢,相信在货源“出入两闲”的情况下,短线物业炒卖将会在未来数个月内持续减少。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