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奥运后港股急弹七百点,重上二万一千点

2008年08月2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梁今)北京奥运会圆满谢幕,香港股市在奥运之后首个交易日也开个满堂红,恒生指数二十五日急弹七百多点,重上二万一千点以上。有分析员指,市场憧憬奥运后国家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发展,扭转了上周股市的悲观情绪,料港股有机会重上二万二千点的水平。

  受到台风“鹦鹉”突袭影响,香港股市上周五休市一天,加上美股上周五造好,香港股市本周一蓄势待发,急弹七百多点,重上二万一千点。恒生指数高见二万一千一百多点,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报二万一千一百零五点,升七百一十三点,升幅达百分之三点五,总成交达五百五十七点二亿港元。

  恒指四十三只成份股全部上扬,其中重磅股汇丰控股和中国移动均涨逾百分之三,成为升市的火车头。周一收市后公布中期业绩的中国人寿亦受资金追捧,升幅超过百分之三。

  上半年受股市下跌影响,中国人寿的金融资产收益净额较去年同期降低了超过六成七。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中国人寿中期纯利为一百五十八点三八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倒退近三成二。而较早前公布中期业绩、同样面对股市下跌而影响投资收益的中国平安,则较去年同期倒退约百分之二。中国平安周一大升逾百分之四点八。

  此前,多只中资金融股已先后公布了中期业绩,揭开序幕的招商银行中期录得纯利一百三十二点四五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升近一点二倍。工商银行中期纯利为六百四十五点三一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五成七。刚刚公布中期业绩的建设银行,上半年纯利为五百八十六点六七亿元人民币,增长逾七成一。建行受业绩刺激,涨逾百分之三点六。招行和工行均升逾百分之四。

  另外,早前公布中期业绩的中信银行,纯利八十四点二九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一点六倍。美国“股神”巴菲特日前接受访问时透露,旗下投资旗舰巴郡较早时拟斥资五亿美元竞投一家中资企业股份,但因未符合有关规例而告吹。有报道引述内地财经专家分析称,巴菲特拟入股的公司很可能是中信银行。中信银行升近百分之二点九。

  另外,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将于本周内公布中期业绩,分别升百分之三点六和三点一。

  有分析员表示,由于市场憧憬内地将推出提振经济方案,内地股市回稳,刺激港股造好,相信国家稍后会推出一系列支援中小企的措施,国企股有望受惠。(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