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创逾5个月最大单日升幅 业者料后市续波动

2008年08月2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二十五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一千一百零四点七九点(21104.79),上升七百一十二点七三点(712.73),全日成交五百五十六点一五亿元(556.15)。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亨达集团研究部董事黄敏硕指出,从25日的港股买盘来看,多为补仓盘,主要因为恒指早前跌幅过大,以致出现技术性反弹。事实上,大市成交仍然低企,显示投资者对后市仍不放心。

  北京奥运圆满结束,市场预期奥运后内地放宽宏调的措施快将出台,加上上周五美股急升近200点,令港股25日跟随高开330点,之后在补仓盘带动下,上午升势加剧,全日升712.7点报21104.79点,升幅达3.5%,创逾5个月最大单日升幅,但成交只有557亿元。

  黄敏硕表示,本周四期指结算,预计大市还会有急剧波动,而市场也注视内地会否真的推出4000亿元救市措施,加上美国本周有房屋销售数字公布,所以投资者会在8月过后,才会放心出击。汇控与中移动成为升市火车头,前者升3%,后者升3.6%,一共带动恒指升近190点。期指转炒高水,即月期指收报21190点,高水85点,成交合约逾10万张。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则认为,市场憧憬内地将推出提振经济方案,内地股市回稳,刺激港股造好,虽然成交未配合,但已扭转了上周的悲观情绪,所以料恒指有机会重上22000点。他又相信,内地首先会推出支持中小企的措施,所以国企股受惠会较大。国指及H股金融指数均升超过3.7%,国指收报11324点,急升407点。

  股神巴菲特唱好“六行”,股价齐升。其中,工行、建行因业绩增长理想,股价齐升4%,招行打算下月发最多300亿元人民币债券,股价也涨4%。油价近日大上大落,但中资油股企稳,中海油、中石油升3至4%,中石化即使半年纯利大幅倒退77%,股价仍涨3%。

  煤价向好,刺激神华升5.3%、兖煤升5.6%、中煤升6.4%,另外,蒙能连升三日,25日再升13%至6.23元。地产股表现理想,信置弹升5.2%,恒隆地产升4%,长实升3.6%。焦点股方面,青啤股价25日急弹7.4%。富士康再反弹7.7%,成为升幅最大蓝筹。鞍钢、马钢同时被高盛降评级为沽售,指钢铁需求疲弱,前者略软1%,后者重挫8%。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