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波幅成交逐渐收窄 业者料9月初将步入闷局

2008年08月29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二十八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零九百七十二点二九点(20972.29),下跌四百九十二点四三(492.43),全日成交六百六十七点二七亿元(667.27)。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丰盛融资董事黄国英称,本月结算过后,港股将步美日股市的后尘,波幅及成交逐渐收窄,9月初将步入闷局。

  期指市场出现大厮杀,淡友趁着28日期指结算,尽最后努力大举“空袭”,全日力质中移动,并将思捷洗仓,令港股再失守21000点,收报20972点,跌492点,成交额668亿元。中移动28日跌6.3%,市值单日蒸发1223亿元。思捷更劲挫18%。

  期指业人士指,期指淡友在月初造淡大市,令这个月获利约2500点,但近一周由于部分淡友平仓获利,致令被好友反攻,恒指本月跌幅收窄至1400点左右,28日淡友遂在结算日尽最后努力质低大市以结算获利,结果本月淡友有逾1800点的利润。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指,期指回升了几天,让淡友能够在结算日发难,在结算日作最后冲刺。从思捷被洗仓,加上近期蓝筹股的波幅不比小价股小,可看出大户的资金雄厚,能够“空袭”集中一两只股份,致令股份大跌,将蓝筹股变作小价股炒。

  中移动等电讯股28日大跌,但邝民彬认为,其实中移动的业绩不差,大行纷纷唱淡中移动的营运层面、3G投资及消费下降,但这些负面因素并非今天才出现,市场一早已知悉,所以28日被质低,纯粹是为了沽低期指,其它的解释只为借口。

  这情况同样出现于思捷,思捷派息吸引,业绩增长又不差,但该股由高位130元被沽下来,邝民彬相信已跌至抵买水平,事实上,近日连股神巴菲特都表示有意再度入市买便宜货。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港股28日大跌与蓝筹股业绩无关,主要是大户洗仓导致,成交额升至668亿元,也反映沽压强劲。他续指,港股各类股份被轮流洗仓,一直从未间断,所以相信市值偏高、股价表现较强的股份,将成市场下一轮洗仓对象,当中汇控及国寿有机会首当其冲。

  沈庆洪表示,虽然港股气氛较之前好转,但经历28日洗仓,加上大市没有什么特别利好因素,相信投资者入市信心会再下跌,恒指短期将下试本月低位20350点,至于会否跌穿20000关口,则要视乎外围情况而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