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国泰航空三空姐追42万津贴 若胜诉或掀诉讼潮

2008年09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下属于太古集团。 中新社发 htan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自香港全新《雇佣条例》生效后,引发多宗员工向公司追讨拖欠津贴的诉讼。香港国泰航空空中服务员工会共三名空姐,1日向劳资审裁处控告国泰,要求追讨过去6年拖欠的假期工资约42万元。

  国泰则以案件复杂,影响深远为由,要求将案件转介高等法院审理。如果空姐胜诉,或引发追索潮,估计涉款3亿元。

  案件1日在劳审处提堂,三名控告国泰员工,包括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关笑华、现职机舱服务员胡绮薇及何洁雯,分别指国泰计算有薪假期时,没有将飞行津贴计算入薪酬内,有违反《雇佣条例》之嫌,遂向国泰追讨过去6年拖欠的工资补偿。其中,关笑华追讨24万元津贴,其余两人则共18万元。

  国泰发言人指,由于这次案件复杂,影响深远,要求劳审处将案件转介至高等法院审理。国泰重申,工会指称国泰亏欠舱务员薪金说法并不属实,国泰有信心完全符合雇佣条例。审裁官将案件押后至下月6日再审。

  关笑华指,如劳审处判劳方胜诉,将掀起近6800名员工向公司追讨飞行津贴及假期工资补偿,追溯期长达6年,估计欠薪有近3亿元。

  现时月薪制空姐假期工资,并不包括飞行津贴,时薪制空姐休息日没有工资,国泰以休息日取代法定假日。

  根据《雇佣条例》,工资是因工作获得的所有报酬、收入、津贴、小费及服务费,其中津贴包括交通津贴、勤工津贴、佣金、超时工作薪酬。雇员可得的年终酬金、法定假日薪酬及年假薪酬,甚至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都以上述工资定义计算。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