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股神"仍看好港股 提醒股民现在是入市良机

2008年09月0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兆基认为,市场充斥太多负面因素,令股市“跌过龙”。(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地主席李兆基(四叔)2日唱好港股年底前重上二万三,原本下跌的港股其后由低位抽升447点,并倒升136点收市,“牙力”十足。

  四叔认为,市场上充斥太多负面因素,包括美国两房问题、次按、内地宏调,以及有言论指明年全球企业盈利会逊于今年等,令股市“跌过龙”。但他仍然看好中国经济,所以维持恒指跌至21000点属“抵买”的个人看法,并强调“自己有买无卖”,现时大市是升的机会大过跌,“趁低入市没有大麻烦”。

  全球金融市场大波动,四叔表示,韩国及其它亚洲国家的股市都下跌,相对而言,港股已“有福气”,下跌幅度算小。他认为,港股踏入本月会慢慢转好,预料年底可重上23000点以上,甚至可见25000点,因此可“转守为攻”。他同时强调,自己投资属长线,不会进行2至3个月的短线炒作。

  四叔指出,现阶段恒指跌至21000点再“跌的成份小,起的成份多”。他预期,美国道指将维持于12000至13000点水平波动,而全球经济中却以内地经济增长最好及最快,国家储备每年增加,因此内地股市不应有如此大的跌幅,并认为现时是入市的时机。

  早前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市场最坏情况仍未过。四叔说,两者相比之下其个人属提早“唱好”,并指很难准确预测股市最低位,也不敢设有下限。他有信心内地股份会跑赢其它股份。至于恒指会否跌穿20000点,他料未来会“起多过跌”,但可能会有突然消息出现引致恒指再下跌。

  对于记者问及四叔早前上京可曾听闻中央会推出救市措施,四叔称,其去北京纯粹为观赏奥运开幕式,只逗留一天,并没有机会接触相关人士及消息。但个人希望内地可放松宏调措施,令股市得到支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