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2日突现"神奇"由跌转升 业者料或难再大跌

2008年09月0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一千零四十二点四六(21042.46),上升一百三十六点一五点(136.15),全日成交四百九十三点七二亿元(493.72)。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油价进一步下跌,利好香港及欧洲股市表现。随着洗仓潮在8月暂告一段落后,市场再无沽货借口,所以港股暂时再大跌的机会不大。

  不过,叶尚志强调,在整体经济没有好转的情况下,港股长期仍会反复向下,就算9月出现一些反弹,在22000点也会遇上很大阻力。

  亚洲区政局转趋不明朗,包括泰国颁布紧急状态令及日本首相突然下台,另外,韩国股汇也齐齐大泻,市场担心亚洲金融风暴再现,亚洲区股市及汇价普遍下挫。但正当大家以为港股必定会“跟大队”向下调整时,尾市期指大户大手挟起中移动及汇控,令恒指神奇地在半小时内由跌转升。

  油价大幅回落近10美元,令环球通胀压力进一步纾缓,刺激2日晚欧美股市皆向好。在港股收市后,欧洲三大指数中,英国升约0.5%,法国及德国升近2%,连带道指开市早段也升逾200点。有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有“春江鸭”先行一步,在了解到欧美股市会平稳发展下,先行在尾市挟高港股,以求在3日“食糊”。

  恒指高开50点后,最高升过150点,但上午10时半后,恒指跟随外围下跌,最多跌310点,低见20595点,但午后自低反弹,踏入4时后的收市竞价时段,在中移动带动下出现“V形”反弹。

  恒指收报21042点,升136点,自低反弹447点,高低波幅达471点,成交额增至494亿元。中移动2日尾市回升,令该股全日收88.75元,升1.4%,贡献恒指32点的升幅。

  不过,资源股似乎暂未能搭上9月的反弹浪潮,多只资源股要急跌,其中中海油大跌5%,紫金跌6%,灵宝及招金跌4%,但国指仍能微升14点报11453点,主要因为中石化受惠油价急跌而升3%,航空股升幅更大,东航升7.5%、国航升9%、南航更急弹一成,连国泰也升3.5%。期指收巿报21160点,升287点,高水118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