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8日成半年升幅最大日 业者料升势持续两周

2008年09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八日,港股受美国政府出手挽救两房消息刺激,跟随造好高收八百六十点。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零七百九十四点二七点(20794.27),上升八百六十点九九点(860.99),全日成交六百八十四点一三亿元(684.13)。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分析员指出,过去数周港股已经累积很大跌幅,相信本周开始,恒指可望借着美国救市而回升,升势或持续两周,但22000点将见顶。

  “两房”被美国政府接管,犹如拆了一个不稳定的“计时炸弹”,欧洲、亚洲股市普遍急升约3至5%,各国央行纷纷表示措施正面,有助暂时稳定美国及环球金融市场。港股8日在金融及地产股带动下,恒指最多升900点,收市报20794点,升860.9点,收复上周五失地,升幅达4.3%,为半年升幅最大的一天,成交684亿元。

  美国政府周日宣布接管两大抵押贷款机构,展开可能是联邦政府迄今最大规模援助案,以期支撑美国房市,并防止全球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各国央行首脑8日对此措施表示观迎。

  受“两房”被接管消息刺激,亚太区股市8日大幅上扬。港股升4.3%,国指重上一万一,收11136点,升4.1%。日股升3.3%,韩股及台股均升5%以上。不过,内地A股受累“大小非”问题困扰,未随外围反弹,8日全线向下,上证及深成指各跌超过2%及3%。另外,越南及巴基斯坦股市也跌2.55%及0.57%。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本周开始,港股有两星期的反弹机会,主要因恒指已累积大量跌幅,加上大户需要平仓,以及吸纳股份作“弹药”,用作下一次震仓的力量,所以这两周港股技术反弹的机会相当高,但升至22000点将遇上很大阻力。

  邝民彬续指,美国出手为“两房”包底,会令美国股市稳定一下,配合美国总统选举的部署,但美国经济转坏的层面已由次按蔓延至楼市及消费方面,若日后有关环节继续转差,也会令股市后市蒙上阴影。

  第一上海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上周美股及港股沽压沉重,所以美国政府救两房的消息,令港股出现复仇性的反弹,但美股前景仍不明朗,因接管两房不代表能挽救美国楼价。有分析员也指,美国政府接管两房,变相等如美国政府向市场注资,资金规模最终可能高达3000亿美元,间接会令美元供应大增,美汇下跌,油价也有条件回升上高水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