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月底一票通行无阻 车费优惠最高省9元(图)

2008年09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铁提早推行新优惠计划,预计有60多万人受惠。(图片来源:大公报)




    九月十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记者会上宣布,从九月二十八起,持单程票乘搭港铁的市民,在转线时可享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车费优惠,学生同时可以享有全线半价优惠。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10日宣布本月28日正式落实新的票务安排,新安排将会令60多万乘客受惠。40多万名持有个人学生八达通的学生乘搭前九铁网络可以享有半价优惠,23万名单程票使用者也可以享有转线优惠。凭一张单程车票,可以通行整个港铁网络,车费优惠由9%至35%,最高可省9元。

  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推出十项纾解民困的措施,其中一项是推出学生乘搭港铁优惠,以纾缓基层市民面对的通胀压力。港铁10日宣布,新措施将于9月28日实行,较原定10月为早。

  新措施将扩大学生优惠至前九铁网络,包括东铁、西铁、马铁、轻铁,及所有港铁接驳巴士,但优惠不适用来往罗湖和落马洲站的车程,以及机场快线。合资格学生只需手持“学生身份”的个人八达通,即可以半价优惠乘坐。现时40多万名持有个人学生八达通的学生将会因此受惠。

  新措施也有望吸引其余10多万名学生申请个人学生八达通,不过届时所有港铁线、轻铁及港铁巴士将不会提供单程特惠车票供学生使用,而且将会取代轻铁的个人八达通积分优惠。为配合新措施,港铁会调低每次增值八达通的下限,由50元减至10元,方便日常只带少量现金的学生。不过新措施将令港铁每年少收1.3亿元。

  天水围小区发展网络主席钟婉仪认为,新措施可以减轻基层家庭的经济负担,尤其是住在天水围等偏远地区的市民。她表示,现时从天水围乘搭铁路前往市区的车费昂贵,有父母因为负担不了昂贵的交通支出,子女从而被迫放弃参与课外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陈喜伟说,新措施可以令他节省每月约500元的车费开支。他表示,现时从天水围前往理大,先要乘坐西铁到美孚转线,然后再乘坐荃湾线往尖沙咀,单程车费22元,来回车费高达44元。不过在新措施下,可以减省一半车费的支出,他表示,此举将鼓励他以后选择乘坐港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