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秋游客以粤为主 港零售餐饮业盼个人游救市(图)

2008年09月1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港零售业希望中秋“小黄金周”吸引更多个人游客来港购物。 文汇报图

  中新网9月12日电 中秋将临,3天假期势必掀起港人外游及内地客访港热潮。香港旅游业界预期中秋会大收旺场,但至中秋前夕,旅行社却透露内地入境团报团情况未如想象般理想,不少内地旅客情愿待十•一黄金周来港,导游业界也为无工开叫苦连天。不过,本地零售及餐饮业则对中秋假期的生意乐观,称纵使旅行团不多,但个人游旅客都将涌港充撑,对营业额将有所带动。

  港旅社内地客源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梁耀霖表示,由于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的小黄金周十分接近,故大部分参加旅行团访港的内地旅客,都情愿留待假期较长的大黄金周才来港,暂时评估中秋节入境团情况应与平日假期差不多,酒店也未见抢房及房价抢高的情况。不过,他坦言,3天假期难吸引如北京、上海等长途市场的旅客来港,但相信中秋期间来自广东省的短途客会较多,香港应一样热闹。

  香港导游总工会理事刘先美则大吐苦水,指今年全年都生意惨淡,会员接团情况欠佳,尤其6至8月最差,相信与内地客在家观赏奥运有关,而至目前看来9月份入境团数量还是未回复正常水平,据他所知一间旅行社每天约只接到2至3团,较去年9月一间旅行社日接20团可说差天共地,业界大部分都没有工开,现在惟有寄望十•一黄金周情况会有所改善。

  中秋游客以广东人为主

  虽然旅行社都说中秋档期入境团会递减,但零售业、餐饮业却仍然为中秋的小黄金周做足准备,坦言旅行团减少都不会影响生意,因不少个人游都会趁连续3天的假期来港,其中屈臣氏发言人预期,中秋期间个人游旅客将明显增加,因临近中秋,不少内地旅客都特意来港搜购过节用品,及购买礼盒回乡送礼,预期个人游旅客在中秋的小黄金周期间人均消费会较平日假期为高,其中灵芝、虫草、参茸海味等都销量不俗。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亦表示,中秋期间来港的内地旅客将以广东省个人游旅客为主,他们虽来去匆匆,但在港购物之余,一般都会在港尝尝地道美食,故预期中秋假期餐饮业生意将可较平日的周末、周日假期理想。 (记者 郝君儿)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