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外游赏月调查:倾心西湖月夜嘉峪关大漠赏月

2008年09月1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中秋节为港人带来连续3天假期,不少市民早已订下外游计划,与家人亲友欣赏各地月光。香港旅行社表示,今年中秋报团情况理想,客量较去年同期录得轻微上升,以3至5天短线、出发往台湾、东南亚及内地的旅行团最受欢迎,不过往年为港人最爱的泰国团,则因局势不稳令将在中秋出发的旅行团数量下跌2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康泰藉中秋推出两大噱头旅行团,除由董事长黄士心亲自率领的“西湖赏月、钱塘江观潮6天直航豪华团”外,总经理刘美诗亦率领团员到嘉峪关大漠观赏月色。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表示,目前旅客报团情况理想,其中西湖赏月团名额达200至300个也迅速爆满,而嘉峪关大漠赏月团也已有4团成行,逾80人将在中秋节出发,在团费逾万元的旅行团中可说成绩突出。

  与去年中秋档期相比,刘美诗表示今年客量录得轻微上升,相信连续数天假期,刺激了港人外游意欲,目前以短线、旅程介乎3至5天的旅行团最受欢迎,台湾、东南亚及内地团都成绩不俗,惟一向备受港人喜爱的泰国游,则因政局不稳窒碍港人前往步伐,客量急跌两成,部分原计划到泰国的市民都转到台湾、上海等地逛逛。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亦表示,中秋节假期港人外游情况与去年相若,台湾及东南亚报团的情况都很热烈,以3至4天短线团最受欢迎,不过由于泰国局势仍未明朗,令不少市民转到内地、台湾等地旅游赏月;另外,日本北海道刚发生地震,禤国全表示地震地点并非港人旅游热点,对中秋外游情况没有影响,暂没有收到将出发到北海道的客人要求退团。 (郝君儿)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