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突查封一公司 指其涉及无牌经营期货

2008年09月1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背景资料:嘉益公司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期环球金融市场动荡,商品价格大幅回落,香港证监会亦加紧市场巡查,以防有券商出事。该会12日中午突查封香港嘉益有限公司,指其涉及无牌经营期货业务,且交易规模庞大,单是8月下旬执行的2400张合约,涉及金额就超过9.5亿美元(约合74.1亿港元),故有必要要求法院颁令将嘉益的业务交由法院委任的管理人接管。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香港法院12日批准香港证监会的申请,委任Ferrier Hodgson的沈仁诺及蒋宗森为嘉益有限公司(嘉益)的共同及各别管理人。法院亦命令嘉益停止为客户进行期货合约交易。管理人将会接管嘉益的纪录及银行账户、确定属于客户的款项、将客户款项分开存放、监督就未平仓客户持仓进行有秩序平仓。

  香港证监会指出,嘉益未领有牌照,但却代约200名客户进行期货交易,主要是透过伦敦经纪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进行商品期货合约交易。香港证监会所依据的数据显示,在抽查的合约样本中,有逾2,400张合约是在2008年8月最后两星期执行的,总值超过9.5亿美元,而当中大部分客户看来居于内地。

  香港证监会表示,考虑到涉案的无牌活动的规模,加上属于客户的款项与该公司本身的款项看来被汇总存放,因此决定有必要要求法院颁令将嘉益的业务交由法院委任的管理人接管。

  香港证监会称,嘉益在证监会的调查过程中表现合作,并无就香港证监会昨入禀法院的申请提出反对。嘉益的东主已向香港证监会表示会与证监会及管理人合作。接管令在案件本月19日发还法院进行聆讯前持续有效。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