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雷曼事件引发全球股灾 港股暴泻逾千点

2008年09月1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十六日,受美国雷曼兄弟破产、美股大跌影响,香港恒生指数重挫,开市跌逾千点。图为香港股民关注股市及时行情。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文青)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引发全球金融风暴,港股今天跟随环球股市下挫一千零五十三点,收市报一万八千三百点。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或受美国信贷恶化拖累而陷入衰退,普遍对后市持审慎态度。

  隔夜美股跌逾五百点,使区内股市今天普遍下跌逾百分之五,港股低开逾千点后跌幅扩大,上午一度下挫超过一千三百点,跌至一万八千点获支持,最低见一万八千零一十九点,其后跌幅一度收窄至九百点以内,但下午内地股市再跌百分之四收市,恒指跌幅再扩大,全日跌幅百分之五点四四,大市成交增至八百八十四亿元(港元,下同)。

  四十三只恒指成份股全面下挫,当中以国企指数跌幅最大,跌逾百分之七收市,金融、红筹及工商分类指数亦跌百分之五至六。中移动跌百分之六收市,汇丰低收逾百分之三,中移动和汇丰两只股份,已相等于两成二恒指点数跌幅。

  独立国际注册分析师姚亮威表示,相信大市短期内仍未能见底,但不排除会有技术性反弹。相信恒指于一万八千点心理关口有支持,但如果美国坏消息持续,后市未必可以守得住。

  姚亮威指出,市场较多预期美国减息,但相信对经济实质效应不大。虽然减息有助放松银根,但现时问题不在银根,反而是信心方面问题,故在金融危机未完结前,减息在心理方面影响较大,但相信效应只会是短期性。

  有散户表示,对后市不乐观,担心美国情况会变坏,并且担心美国国际集团(AIG)会出现倒闭危机。有股民一早已沽售手上股票,表示短期内暂不会入市。

  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均表示,香港金融监管制度相当完善,当局正密切留意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对市场影响的发展。曾俊华表示,已预计香港经济下半年放缓。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呼吁投资者作好风险管理。任志刚表示,美国投资大行在各地均有很多活动,有投资银行申请破产对香港有负面影响,但若香港系统运作正常,便不会有太大问题。

  任志刚表示,市场因应雷曼兄弟事件而出现调整,价格出现波动,投资者应管理好所冒的风险;他指出,若有需要时,金管局有机制向市场提供流动资金。

  香港证监会向美国雷曼兄弟在香港营运的四家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保存有关公司及客户的资产,并保障该批客户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香港联合交易所已暂停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