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友邦保险发表声明 承诺会续正常运作(图)

2008年09月1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友邦保险16日发表声明,公司继续正常运作,满足对保单持有人的责任。(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陷入财政困难,在香港保险市场拥有最高占有率的AIG附属公司友邦保险AIA,16日发表声明,强调集团在世界各地,拥有业务优势且资产深厚,承诺保证AIG及旗下保险公司会继续正常运作,满足对保单持有人的责任。

  保险业监理专员张云正认为,AIG业务范畴广泛,现时AIA在香港的保险业务财政稳健,资产足以应付投保人的需求,且法例赋予保监会一定权力,保障投保人的利益,呼吁市民不要随便退保。友邦保险也有经营保险强积金,积金局表示,强积金以信托形式管理,不会受到事件影响。

  多间信贷评级机构调低AIG信贷评级,令市场人士担心,AIG一旦倒闭,会造成比雷曼兄弟破产更大的灾难。AIG在香港经营保险业务的附属公司友邦保险AIA,在香港保险市场中占有率最高,达到两成半。AIA16日发表声明,保证会继续正常运作,满足对保单持有人的责任。

  声明指,母公司AIG目前面对短期资金压力,但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市场,均拥有强大有力的业务优势,资产相当深厚,保证可以满足客户需要及维持正常业务。AIG集团发出的保单,会获全球各地保险公司直接负责,而这些保险公司,都具备充足资本,受严格监管,也符合资本要求。

  张云正表示,AIG的业务有很多,不只限于保险,如果单从保险的范畴来看,保监会有定期就AIA的业务,进行压力测试,认为现时AIA在香港及亚太的保险业务财政稳健,资产足以应付对投保人的责任,但AIG集团整体的财政状况,仍要与美国监管部门进一步了解,未来两三日将会是重要时刻,保监会将密切注意。

  AIA也有经营保险强积金业务,积金局表示,强积金业务不会受到影响,按照法例,强积金是以信托形式管理,和管理公司的资产和债务是分开的,因而就算公司有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强积金。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