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暴泻八百点失守万八 巴菲特投资个股逆市升

2008年09月29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股市二十九日暴泻八百点,失守一万八千点的关口,成为区内跌得最惨的地方。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下,获美国“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比亚迪却成为逆市奇葩,股价最高曾涨近一倍。

  虽然外界对于美国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的通过感到乐观,但恒生指数二十九日高开六十点后,行情持续向下,跌幅越扩越大,收市报一万七千八百八十点,下跌八百零一点,跌幅达百分之四点二九,总成交额近五百五十亿元(港币,下同)。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美国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对美国和全球金融体系都有稳定作用,但对香港下半年经济预测,他认为不会有太大改变。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也认为,即使方案获得通过,美国经济仍然需要时间疗伤,一段时间后才回升,因此全球经济会有一段时间继续受美国经济放慢影响。

  由于本地掀起按揭加息潮,香港地产股成为跌市的重灾区,其中新世界发展的跌幅尤其惊人,暴泻逾一成三,成为蓝筹股跌幅之冠。长江实业、新鸿基地产两大地产巨头亦分别跌百分之七及五;信和置业跌近百分之八,恒基地产跌幅相对较小,亦超过百分之四。

  本地按揭龙头汇丰银行上周宣布增加按揭息率,另一按揭巨头中银香港二十九日亦宣布次日起调高按揭利率,市场预期其他本地银行会陆续跟随,不利于楼市,引发香港一众房地产股遭抛售。

  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下,比亚迪二十九日宣布获巴菲特旗下公司入股。在“股神”效应下,比亚迪午后复牌一度急升九成,收市亦升逾四成一,至十一点九元。旗下同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电子亦急升,收报二点一一元,升逾二成一。

  据悉,以价值投资闻名的巴菲特是透过投资旗舰巴郡持有的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以十八亿元入股比亚迪一成股份。这是继巴菲特投资于中国石油后,染指的第二只中国股票。据报,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乃看好其环保汽车业务。

  另外,陷入财困的欧洲富通银行分别获比利时、荷兰及卢森堡三地政府联手合共注资一百一十二亿欧元,以增加公司流动性及市场信心。但持有富通股权的中国平安股价未受有关消息提振,暴挫逾一成,至四十二点五元,近来跌势颇急。(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