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韩国著名拍卖行进军香港市场 推出三亿拍品

2008年10月0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 (记者 陈伊敏)鉴于香港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拥有庞大增长潜力,韩国著名拍卖行Seoul Auction今日宣布进军香港市场,七日假君悦酒店举行首场拍卖会,拍卖一百二十多件现代和当代画作和雕塑,总值约达三亿港元。

  Seoul Auction首席行政总裁尹哲圭表示,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香港成为全球第三大艺术品市场,而且具备进一步增长的庞大潜力,这点从许多亚洲区拍卖行正计划进军香港市场便可见一斑,加上香港也是亚洲一个文化、社会和经济荟萃之都,Seoul Auction抓紧这个机会在香港举行首宗海外拍卖活动,别具意义。

  Seoul Auction表示,香港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拥有庞大增长潜力,并且对韩国艺术品的兴趣日浓,为此公司决定在香港这个地位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全球第三大艺术品拍卖市场,开拓海外业务。

  是次拍卖活动的重头戏将会是首次公开拍卖西方艺术品,当中一幅名为《版画板、镜子、水壶的静物》油画出自Roy Lichtenstein手笔,估计成交价将超过七千万港元。Roy Lichtenstein在六十年代倡导美国的普及艺术,这种艺术运动影响了亚洲的艺术家如弘京泽(Hong Kyoung Tack)、金东囿(Kim Dong Yoo)及王广义。

  这幅画完全保留了画家在六十年代末期的作品风格。他试图表达一种对物件的理解和它们的形象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巧妙运用线条和圆点来表达超越时空的事物。

  Lichtenstein作品的拍卖纪录是一幅名为《车内》的油彩作品,于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一千六百二十五万六千美元成交。(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